Image

豐濱幸福巴士開通典禮 以現實提供最後一哩路服務為目標

    豐濱幸福巴士通車典禮,今天(9/6)上午在公所前隆重舉行,現場嘉賓雲集氣氛熱絡,鄉長江莉婷代表地方各界感謝交通部公路總局、花蓮縣政府等單位以及各界民代提供全力支持與經費挹注,幫助豐濱鄉打造更便捷的大眾運輸工具,讓幸福生活圈在台十一線偏鄉得以具體實現。

    豐濱幸福巴士試營運自9/1至10/3將進行為期2個月,目前期間只向搭乘民眾收取象徵性的新台幣一元,果真吸引許多在地長者搶先試乘,鄉親對於這項交通福利措施普遍給予高度評價,並珍惜政府將資源投入偏鄉運輸,接上最後一哩路為理念。

0090611.JPG

    通車典禮在豐濱總頭目黃新喜、副總頭目潘春福及各部落頭目帶領眾人進行原住民祈福儀式中揭開序幕,大家虔雙手合十祈求祖靈庇佑幸福巴士通車後未來一路平安,新冠疫情在台灣可以趨緩,落實防疫新生活。緊接著登場的是近來豐濱鄉公所力推的健康操「Fakong ulila 豐濱 有喔!」希望在工作之餘,更提醒健康的重要性,在豐濱吉祥物飛兒、蝦兒陪同下,引领一起帶動跳,現場氣氛立刻嗨翻天。

↓請繼續閱讀↓

0090613.JPG

    鄉長江莉婷表示,豐濱鄉因地處台十一線偏遠地區且南北狹長,為解決公車班次少且大巴未進入部落的交通難題,向公路總局爭取加上自籌款約300萬元,採購2輛8人座幸福巴士,「飛兒號」「蝦兒號」,本月1日起通車試營運,共有3條路線,分別到新社噶瑪蘭、豐富和八里灣部落,這也是豐濱鄉首度有幸福巴士營運。

0090614.JPG

    江莉婷說,未來鄉內長者以及有需要的學童及民眾,可使用現金舆悠遊卡來乘車;在站點設置部分,目前以鄉內公車未達到之考量來設置路線,鄉親希望未來公路總局可以同意讓幸福巴士開到鄉外協助民生採購、洽公與就醫等,除了便利性之外,讓豐濱長者及學生獲得服務,可以提偏遠地區鄉民便利的交通新選擇。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0090615.JPG

    今天通車典禮,鄉民近百人特地到場觀禮,眾人一致看好豐濱鄉區間交通問題能因此大幅改善,太平洋的左岸原鄉幸福生活圈就在眼前。

豐濱鄉公所廣告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