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就任市長職務邁向第六年 全民市長魏嘉賢衝刺建設

   今天是9月2日,是魏嘉賢市長擔任市長職務滿五年並邁向第六年的日子,他表示,仍將繼續做大家的「全民市長」,在最後一年多的任期裡將持續衝刺建設。他表示,今年最重要的建設目標是延宕三十多年遷葬速度緩慢的佐倉公園,市公所三年前擬訂活化佐倉公園的十年計畫,連年來爭取經費持續起掘墓基並鋪設草皮,而在今年9月16日起全區將起掘安奉,朝佐倉都會運動公園的目標發展。

0090219.jpg

 回想起五年前上任時,魏嘉賢至今仍印象深刻的是強降雨及接連侵襲花蓮的颱風。他說,才剛上任不到一個星期,氣象局就發布豪雨特報,花蓮市短短一個小時累積雨量超過六十毫米,排水溝在無法負荷的情況下,市區二十多處出現積淹水,除了瞬間強降雨之外,當年的9月及10月接連有莫蘭蒂、梅姬及艾利等三個颱風侵襲花蓮。為解決積淹水的問題,魏嘉賢在其任內加強排水設施清淤的工作外,也爭取經費持續改善或新設排水溝。

0090212.jpg

 107年2月6日強烈地震造成的傷亡及建物倒塌,也是魏嘉賢至今仍不能忘懷的天災,事件發生後徹夜未眠,趕至統帥飯店、雲門翠堤及白金雙星、吾居吾宿等倒塌處關切救災情況。魏嘉賢感謝中央政府、花蓮縣政府、國軍部隊以及來自地方和外縣市的救難人員湧入花蓮市救災,更感謝台積電志工團隊投入逾4千萬元的修繕費用,協助 花蓮市重建家園,讓花蓮鄉親深刻感受到患難中見真情。

 魏嘉賢五年前上任第17屆市長補選一職,並在107年的第18屆市長選舉時創花蓮市長選舉以來最高得票數,他在就職時強調要做大家的全民市長,持續推進落實「友善宜居、安全便捷、族群共榮、觀光活力」的各項政策。魏嘉賢表示,這五年來,為讓花蓮鄉親有更好的生活品質,他與市政團隊從來沒有間斷過爭取經費並致力於花蓮市的建設,也感謝花蓮市民代表會及花蓮鄉親的支持,讓他能夠逐一兌現政見,即便任期還有一年,仍會秉持著真心意的理念,讓花蓮市的鄉親幸福有感。

0090210.jpg

 這些年來,花蓮市無論是在基礎設施或文化建設方面,大家都能明顯感受到市區建設的改善,包括道路與騎樓整平工程,雨水下水道清淤等,尤其歷經了0206強震的嚴重衝擊,公共建設的復甦也在中央政府經費補助下陸續完成。其他還包括親子公園的規劃,魏嘉賢曾至新北、桃園及新竹一帶考察,更遠赴國外日本沖繩及石垣考察當地的親子遊樂設施,引進親子共融遊樂的概念,創東台灣之先,陸續完成進豐親子公園、花崗山親子戲沙池、長頸鹿公園兒童遊具設施等,其中親子戲沙池及進豐親子公園曾被知名親子部落客推薦為全台十大親子遊樂場。魏嘉賢說,市公所已爭取花東基金1000萬元,將在進豐親子公園設置有貓頭鷹造型的兒童遊戲區,明年初將可完成,屆時將可再度創造孩子們遊戲故事的基地。

 而在未來一年,魏嘉賢市長將再持續推進佐倉運動公園。魏嘉賢指出,佐倉公墓的地目變更為運動公園用地,早在民國76年便已公告禁葬並辦理遷葬,但因幅員廣大,以市公所財力實在是無力開發活化,致使30多年來遷葬速度緩慢,不過他在上任後,即大力改善佐倉環境,107年獲前瞻計畫補助600萬元,舖設了1萬6千平方公尺的多功能運動草皮,大幅翻轉民眾的刻板印象。109年獲「花東基金鄉鎮市公所提案」補助2000萬元,辦理串聯道路改善及增加草皮綠地,已於今年三月完工,通車後車流量大增也紓解中央路的車流,現在有不少民眾到佐倉的綠地從事休閒活動,包括打高爾夫球、練槌球等,逐漸沖淡大家對佐倉的心理因素。

 值得一提的是,花蓮市公所爭取「蛻變•創生—花蓮市公園串珠營造計畫」,獲花東基金挹注2222萬,其中一千萬元施作進豐生活園區兒童遊戲區,餘款則做為佐倉運動公園空間整修以及起掘墓基安置等項目。魏嘉賢指出, 9月16日之後,市公所將在佐倉進行全區起掘安奉作業,徹底解決三十多年來的沉疴,這項工程也將延續109年「花東基金鄉鎮市公所提案」計畫,進行路邊停車格、人行步道及單車道工程,未來將逐步改善設施,早日完成「佐倉都會運動公園」的目標。

0090216.jpg

 在城市外交方面,魏嘉賢市長在民國108年交出漂亮的成績單,當年10月與日本高千穗町簽約締盟,這是相隔三十多年之後,花蓮市簽下第六個國外姊妹市,11月再與日本盛岡市簽署友好城市,除此之外,更在當年10月促成花蓮直飛韓國姊妹市蔚山廣域市的包機行程,魏嘉賢市長率團飛往韓國,在蔚山機場的歡迎儀式裡感性表示:「直航,拉近花蓮與蔚山的距離;真情,跳脫語言的陌生,增進彼此的互動,讓我們一起努力,推動各層面的交流。」

0090217.jpg

 就任市長一職屆滿五年並邁向第六年的今天,魏嘉賢市長再度感謝所有鄉親好友的支持。他強調,未來一年,將會繼續做大家的全民市長,持續關心、傾聽每位市民的心聲、每個家庭的需要,也希望大家能給予市政團隊鞭策。

花蓮市公所廣告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