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本土今新增3例 新北家庭群聚確診者台東遭匡列均為陰性

    今天(8/30)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公布新冠肺炎(COVID-19)最新確診案例,總共新增8例,其中本土3例、境外移入5例、無死亡案例,本土新增的3例均在新北市;花、東兩縣今天持續零確診;案16066染疫的飛機機師遭匡列共26人,其中24人已做PCR篩檢均為陰性,還有2人等待篩檢結果。

↓請繼續閱讀↓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為降低Delta變異株進入社區風險,及時偵測國內病例以阻斷隱性傳播鏈,指揮中心即日起啟動COVID-19社區加強監測方案,透過一群守護社區健康之基層診所醫師,協助評估就醫民眾臨床症狀,視需要提供公費COVID-19家用快篩試劑,由民眾自行居家篩檢並自主回報篩檢結果,為強化偵測社區病例注入新力量。
↓請繼續閱讀↓


S__6168629_拷貝.jpg
    有關新北三峽群聚案,其中案16072、案16080有曾到台東足跡,台東縣衛生局隨即展開疫調,案16072為8/13(發病前第15天)坐夜班火車到達台東親友家,8/14待在住家未出(發病前第14天)而8/15(發病前第13天)早上10點開車載案16080返新北,2個案在台東的期間雖然不是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一般表示的傳染期,台東縣衛生局得知後,為求慎重起見,仍立即連繫個案居住台東親友進行PCR篩檢,採檢結果出爐,皆為陰性,同時要求必須進行自我健康管理7天。
    台東縣衛生局表示,依中央規定可傳染期界定為:個案有症狀則依發病日往前推三日,如無症狀則依採檢日往前推三日為依據,此次三峽群聚案中,2案有台東足跡者皆不是在中央規定的可傳染期來到台東,民眾請勿過度恐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