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豐濱幸福巴士9/1-10/31試營運  票價只要1元

    豐濱鄉公所為改善花蓮中區地處偏遠、大眾運輸不便的公共運輸議題,向公路總局爭取幸福巴士經費,在花蓮縣政府協助下,終於 9月1日(三)通車試營運三條路線(新社噶瑪蘭、豐富、八里灣),特別採購2輛8人座幸福巴士-飛兒號、蝦兒號接駁鄉內長者以及有需要的民眾,鄉內民眾可使用現金與悠遊卡二種方式,來搭乘幸福巴士。

0082522.jpg

    在站點設置部分,考量提升民生採購、洽公與就醫的地點便利性之外,站點設置更深入到復興、八里灣部落等區域,提供區域內極偏遠地區鄉民便利的交通運輸新選擇。

0082523.jpg

    豐濱鄉公所幸福巴士營運模式採取周一至周五早上固定班次、下午預約制,不僅是為了滿足基本民行、洽公、就醫需求,改善對偏遠地區的照顧,期能減少私人汽、機車的使用,減少慢性疾病長者的交通費負擔及洗腎後不適減少意外風險;並且在試營運期間的二個月,只收費1元,希望提升鄉內居民搭乘公共運輸載具的習慣。

0082525.jpg

    豐濱鄉長江莉婷表示,感謝台北監理所、花蓮監理站、花蓮縣政府、東部區域運輸發展研究中心在規劃、執行期間的輔導及協助,讓公所能夠成功地向交通部公路總局爭取到2輛8人座小巴及相關行銷、硬體設備、駕駛及臨時人員三位就業機會等以及公所自籌款共近300萬元,未來會持續爭取第二期幸福巴士預算,除了增加服務民眾外,也增加在地就業機會,順利營運幸福巴士以打造新公共運輸原鄉幸福生活圈,也誠摯邀請鄉內民眾一起來搭乘幸福巴士飛兒號、蝦兒號,共同完成建構「幸福豐濱」目標中,便利交通的這一塊拼圖。

豐濱鄉公所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