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紙箱價格飛漲 吉安提供農民5成補助

    受全球疫情影響,原物料價格飛漲,尤其紙箱在近期紙類需求旺盛之下,價格更是讓農民難以負擔,吉安鄉公所縣府提出計畫方案,獲統籌分配稅款執行「110年度吉安農作物資材補助計畫」,依照農民需求客製化訂製紙箱與麻袋,並提供百分之五十的價格補助,計畫總經費達九十五萬元,落實降低農民生產包裝資材成本,大獲農民肯定與感謝!

0082504.jpg

 吉安鄉長游淑貞特前往吉安鄉農會果菜運銷集貨場關心紙箱運用分發情形,並親自驗收紙箱品質。今年度為符合農民使用便利性,訂製六種蔬果的特殊規格紙箱及麻袋,更特別選用高磅數的白色紙箱搭配吉農安心標章,保障運送過程的新鮮防護,亦期待共同運銷至北部批發市場時,創造吸睛效果提高品牌能見度。

0082505.jpg

 花胡瓜及番茄產銷班第二班班長陳得福表示,這次農會以各別運銷量比例分配紙箱數量補助,讓紙箱補助得以大大減少出貨成本,減輕未收益前的經濟負擔,也協助農友讓全國消費者看見吉安農產的優良好品質。

↓請繼續閱讀↓

0082502.jpg

 鄉長游淑貞表示,吉安鄉得天獨厚的自然生態條件孕育豐沛農產,欲建立在地農產品牌知名度卻相當不容易,109年公所成立農業發展諮詢委員會,廣納各委員專業專才作為吉安鄉持續推動各項基層農務所需參酌標準,致力打開吉安農產全國能見度,進而同時提升農務價值和在地農產特色以增加銷售收益。

↓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