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外來人口齊防範非洲豬瘟,共同保護臺灣好豬

    為避免新住民因資訊落差誤觸法網,造成防範非洲豬瘟疫情破口,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花蓮縣服務站持續利用辦理新住民家庭教育、多元文化宣導活動及行動服務列車下鄉服務等機會,向新住民朋友作防範非洲豬瘟宣導。

    新住民嫁來臺灣後,常想念家鄉口味。家人出於關愛,常自國外寄送家鄉味或來臺探親時帶給新住民朋友,其中部分產品含有豬肉成分,因豬肉是家常食物,新住民往往就忽略掉可能含有帶有豬瘟豬肉及可能違法。

AA-0824144100325.jpg

新住民家庭教育課程中移民署花蓮縣服務站人員宣導防範非洲豬瘟的觀念。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來自越南的阮氏水,她剛嫁來臺半年餘的時間,每個月都會參加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花蓮縣服務站辦理的「新住民家庭教育課程」,在課程中她分享,媽媽很擔心她不習慣臺灣的飲食,每次與媽媽視訊聯繫時,都說要寄來越南的火腿、泡麵…等,讓我一解鄉愁,可是,聽到移民署苦口婆心的宣導,才知道那些食品都含有豬肉成分,是不能寄來臺灣的。她說要儘快告訴媽媽,臺灣到處都可以吃到越南美食,為防堵非洲豬瘟進入臺灣,千萬不可以寄豬肉產品到臺灣。

    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花蓮縣服務站主任胡朝仁表示,過去國內在防堵非洲豬瘟工作一直很努力,報載近日首度查獲帶有非洲豬瘟病毒之走私豬肉食品,該站會持續利用各種活動或民眾蒞站洽公機會,向外來人口宣導;也會透過新住民據點及移工人力仲介,請他們轉達給新住民及移工朋友,自國外返國切勿攜帶動植物產品,也不要自國外網購肉類產品寄送臺灣。且目前正值非洲豬瘟防疫期間,無論是國人或外來人口均應配合政府防疫整備工作。

↓請繼續閱讀↓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