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明天起開始打「高端」 雲林62天「+0」破功

    今天(8/23)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公布新冠肺炎(COVID-19)最新確診案例,總共新增10例,其中本土6例、境外移入4例、無死亡案例,但是維持62天「+0」的雲林今天破功;花、東兩縣今天持續零確診。
    雲林縣今天爆出新增1例確診個案,雲林縣日前曾有其他縣市確診者足跡,不過本土確診個案已持續62天「零確診」,距離上次有確診個案的日期為6月21日。

↓請繼續閱讀↓

    中樣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個案為一名外籍看護工,今年4月入境後進入檢疫所隔離,隔離期滿PCR檢測陰性,當時因工作關係前往北部擔任看護工,7月轉換雇主來到雲林,PCR檢測也是陰性,昨天因其照顧者需進入醫院,這名看護工再次接受PCR檢測呈陽性,據悉縣府已匡列相關接觸者進行PCR檢測,結果均為陰性,且CT值高達40幾乎沒有傳染性,民眾不用太擔心。
↓請繼續閱讀↓

    「COVID-19公費疫苗預約平台」已於昨天中午12:00進行意願登記結算,並將於8月23日上午10:00至8月24日下午18:00止,增加開放8月16日下午14:00以後新登記或加選意願登記為高端疫苗之民眾進行預約;符合預約資格者,就可以在預約期間進行預約,亦將於開放預約後,陸續收到提醒簡訊,此次增加開放對象預定於8月27日至8月29日施打,並視疫苗供應期程調整接種場次,籲請民眾屆時準時前往接種。第六輪新冠疫苗明天起施打,這次主要是施打國產高端疫苗,首次大規模接種會有59.9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