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吉安鄉公所推動專業志工培訓 文化隊員締造「尚感心」服務

    為提升好客藝術村館舍導覽服務品質,吉安鄉公所舉辦「客家、原住民文化志工及觀光發展所文觀服務志工隊員」館舍導覽研習,規劃多元動靜態課程、資源教學運用及實際解說等訓練技巧,讓近30名學員獲益良多,鄉長游淑貞感謝志工服務奉獻,期藉專業培訓課程,再次提升「繽紛吉安服務優化」的目標,透過研習課程傳遞專業,共同推動全鄉觀光與文化傳承,攜手共創感心服務。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0081906.jpg

    該次研習邀請到外聘講師曾聖慈講述吉野村歷史及臺灣各移民村現今發展特色,增進了解在地歷史發展進程;以及邀請擁有三年導覽經驗的吉野藝文館駐館員陳寶琴帶來實務導覽展演與經驗分享,針對文觀服務隊員、客家、原住民文化志工進行多方面課程訓練,通過模仿手勢、表達方式及聲音層次,營造臨場感融入情境教學,也在培訓中信心喊話,要讓所有旅人來到好客藝術村都有家一般的溫暖感受。

↓請繼續閱讀↓

0081903.jpg

    為讓解說更有溫度,增進解說人員吸引力,吉安鄉公所在課程中,首次導入「故事地圖」網路資源教學,善用現有免費平台製作出獨一無二的解說工具。文化服務隊員感謝游淑貞鄉長對於傳承文化與觀光推展的重視,並表示,吉野藝文館中除有記憶時光的古農具文物,月月精彩的藝文展覽,園區中更能穿越時空進入110年前吉野神社歷史故事,這套資源可藉由文字組合、互動式地圖及多媒體內容讓故事具象化,引領參觀民眾產生身歷其境的感動。

0081904.jpg

    吉安鄉長游淑貞表示,相同的在地歷史文化,透過不同的創新解說方式,激盪出多元溫度與變化。好客藝術村園區富含多元族群、深度內容,還蘊藏五棵百年老樹及限定古蹟,獨特的人文風貌結合尚感心的專業導覽,更有系統性地將吉安人文傳遞出去。她感謝服務隊員與吉安鄉公所共同協力,讓服務更加精進,在防疫期間兼具藝文與防疫資訊傳遞,期盼借其所能,將在地史蹟能量無限延展。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