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自製獵槍用槍安全講習 杜絕獵槍事故發生

   為全面有效提升原住民用槍安全意識,鳳林警分局特於昨(18)日18時至20時舉辦「原住民持用自製獵槍用槍安全宣導講習」。鳳林分局轄區幅員遼闊,所轄有鳳林鎮、萬榮鄉、光復鄉、瑞穗鄉及豐濱鄉等5個鄉(鎮),彼此距離遙遠,為避免參與講習人員舟車勞頓,以及響應中央防疫政策,減少群聚人數,特別將5個鄉(鎮)劃分為4個分區,採取分區線上視訊授課方式,並聘請有多年使用獵槍實務經驗的玉里警分局原住民警官組長林國銘擔任專題講師,分享獵槍使用及保管經驗。

↓請繼續閱讀↓

skj2021081807.jpg

   另由鳳林警分局第三組組長李信憲宣導「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及「槍砲彈藥刀械許可及管理辦法」,並蒐集相關新聞案例與參加講習原住民族人分享。組長林國銘則針對用槍安全原則進行宣導,提醒自製獵槍使用者務必牢記用槍4要點:1、槍口永遠要指向安全的方向;2、永遠假設槍內已有彈丸待擊發;3、除真正射擊,手指不可觸碰扳機;4、射擊時先確定目標所在及其後方有無安全顧慮。如此才能有效避免槍枝走火或誤擊事件發生。

skj2021081808.jpg
   鳳林分局長林昆達表示,國內原住民自製獵槍誤擊傷亡案件時有發生,係因原住民使用獵槍技術,大都由耆老相傳或自我摸索而得,鮮有完整使用槍枝安全之概念,希望透過本次專業的課程規劃,讓與會的原住民族人均能收穫滿滿,並能將正確的用槍須知及槍枝保養觀念帶回家,與家人或其他合法持有自製獵槍的族人分享,避免槍枝意外發生,且呼籲原住民族人對持有之合法獵槍應妥善保管,注意防盜、防火及通風等安全性,並避免兒童觸及,且遵循酒後不觸槍、不參與狩獵的原則,確保人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