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雲林三好米烘乾中心遭抗爭停工 網友質疑在花蓮復活

    去年國內知名米品大廠三好米原計劃在雲林縣建置大型稻米乾燥中心,民眾擔心噪音、粉塵污染抗議建廠,雲林縣府最後宣布「勒令停工」,不過近來卻有民眾發現三好米公司,正在鳳林鎮興建廠房,懷疑正是西部蓋不成的大型稻米乾燥中心在東部復活,質疑執政者不聞不問,也擔心國際慢城的認證是否受到波及。

0081514.jpg

    網友在臉書鳳林幫披露,目前正在鳳林鎮上興建的大型廠房,正是去年在雲林縣蓋不成的三好米大型碾米烘乾廠,網友同時PO了多張照片,證實工程的起造人,正是三好米品牌所屬的億東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工程期從今年6月開始,預計明年5月底完工。

0081513.jpg

    雲林縣三好米公司原預定在二崙鄉旭光國小附近建造大型公糧烘乾廠,準備動工之際,遭鄰近村民抗爭擔心製程產生的噪音以及「稻仔煙」粉塵將影響居民學童建康,雲林縣府最後順應民意宣布勒令停工。

↓請繼續閱讀↓

    貼文網友納悶鳳林鎮為何集縣內外許多的嫌惡設施,網友點名的包括早期的掩埋場、縣內所有廚餘、太陽能光電板、流浪動物收容中心、去年未蓋成的大型養雞場,甚至還有宜蘭不收的量貼店垃圾也要送到鳳林掩埋,網友質疑為政者不聞不問,也擔心這些都將可能會影響,鳳林慢活城市的國際認證。

0081511.jpg

    公所表示,鳳林鎮的三好米工廠,並非雲林的烘乾廠移地復活,規模大小與設置目的也不同,未來將以在地契作米為主,並加入觀光體驗活動,可帶動當地基本農業加工設施並增加地方觀光就業機會。

照片翻攝/臉書鳳林幫

↓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