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智慧停車拿回饋!花蓮縣智慧停車導引系統上線

   隨著暑假期間疫情警戒降二級,國內旅遊風氣復甦,觀光大縣花蓮湧進了許多遊客,也因疫情影響,自行駕車前往花蓮的民眾比例高於以往,在花蓮市區中要尋找停車位變得更加有挑戰性。

    為了解決花蓮市區內車位難求的問題,花蓮縣政府於110年度建置智慧停車及導引系統,彙整富安路、國聯一路、國聯二路、國聯五路、中山路、林森路、中正路、中華路、公園路及和平路共10個路段之路邊收費停車格、以及人潮最密集的火車站周邊(約8間)及市區金三角周邊(約7間)停車場,另尚有其他路外公私有停車場(約10間)之動態剩餘停車格資訊,並考量民眾對於Line APP的使用習慣,民眾可透過Line加入「花蓮交通e點通」的Line官方帳號,透過Line BOT導引系統的「找車位」功能可以事先查詢目前所在位置附近500公尺內的路邊停車格及路外停車場剩餘車位資訊,以利直接導引至剩餘停車位,減少市區道路壅塞及繞行尋找車位時間。

↓請繼續閱讀↓

    Line BOT停車導引系統共有六大功能,除了前述的「找車位」功能以外,包含「停車地圖查詢」功能可以查詢花蓮縣內所有停車場及停車格資訊;「我的車呢」功能可以紀錄停車位置並且導引民眾前往取車;「常用車位」功能可以紀錄民眾習慣停車的位置,於出發前可事先確認該停車格目前是否尚有空位,以利做行程規劃;「找公車」功能可以查詢目前所在位置的附近500公尺內,周邊公車站牌資訊;另可直接連結至「花蓮交通e點通」網站,做進一步的運輸資訊查詢。

    不僅如此,於110年8月13日至110年9月15日間,掃描QRcode加入Line官方帳號「花蓮交通e點通」,並成功利用系統內收費停車場停車者,可持3張發票(不限金額)或單張100元(含以上)之停車場發票及兌換人身分證件,至指定地點兌換新台幣100元全家禮券(每人限領一次)。限額500名,兌完為止(詳細兌換資訊如下)。

    禮券兌換日期:2021/8/16~2021/9/15

    兌換時間:週一~週五下午2點~6點

    兌換地點:花蓮市中央路三段832號

AA-08131943186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