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牧場條例闖關臨時會 反卜蜂:非常痛心

    以「花蓮縣新設置畜牧場管理自治條例」草案不符期待為由,花蓮反卜蜂自救聯盟今天到花蓮縣會抗議並遞交陳情書,阻止議會將畜牧業自治條例草案排入臨時大會議程審議,不過經議會程序委員會討論後,並未將草案退回花蓮縣政府。

↓請繼續閱讀↓

    反卜蜂自救聯盟10號上午在花蓮縣議會呼口號表達訴求。去年5月花蓮中南區居民反對卜蜂設廠,組成花蓮反卜蜂自救聯盟,成功攔阻卜蜂設廠,並獲得花蓮縣政府允諾訂定「花蓮縣新設置畜牧場管理自治條例」。

↓請繼續閱讀↓

    反卜蜂自救聯盟不滿畜牧場離住宅只有300公尺等規定,10號到花蓮縣議會提交陳情書,希望議會程序委員會退回自治條例草案,並要求縣政府加入「包含農舍、遵守原基法、距離住宅500公尺以上」規範。

    花蓮中區青年小組秘書長陳慶元表達反卜蜂聯盟的三點訴求, 包括退回條例、要求縣府開啟平台會議進行協商,另外也呼籲政府遵從原基法的諮商同意權。不過,花蓮縣議會程序委員會在討論後,仍將「花蓮縣新設置畜牧場管理自治條例」列入臨時大會議程審議。

 

0081062.jpg

    反卜蜂自救聯盟表示,針對花蓮縣議會未採納陳情民眾意見,仍將花蓮畜牧自治條例排入議程,自救會感到非常痛心,「但是我們不會放棄捍衛百姓權益」。目前正發起「打電話給你的縣議員」活動,呼籲花蓮鄉親們請踴躍向選區議員提出訴求,籲請花蓮縣議員為民眾發聲勿成為官僚幫兇。

你贊成廢除死刑嗎?
  • 投票: (0%)
  • 投票: (0%)
  • 投票: (0%)
總票數:
第一次投票:
最後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