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出入口封閉等嘸人 夜市攤商嘆「這要怎麼活?」

    防疫期間,東大門夜市為落實人流管制,中山路、重慶路及自由街上各兩個出入口,採每兩週輪流交替方式開放,而遭封閉的出入口人潮幾乎歸零,攤商們叫苦連天,呼籲縣府能體諒擺攤人的辛苦,考慮防疫不折扣,調整開放六個出入口,讓大家好做生意。

    上個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宣布調降二級警戒,縣府也宣布東大門夜市13日起解封開放,除了不得內用,僅提供外帶外送的禁令外,針對人流管控也下達指引,包括夜市容留人數限制以及將出口入由原有的六個,減半限縮成只剩三個。

    東大門夜市緊臨的中山路、重慶路及自由街三條路上各有兩個出入口,目前縣府採每兩週輪流交替的方式封閉,攤商們抱怨出入口一旦被封閉,人員不得進出,在門口附近幾乎完全沒有遊客,只能連喝兩星期的西北風,根本活不下去。

↓請繼續閱讀↓

   「生意已經夠難做了,還把門封住,要大家怎麼活?」在福町夜市門口附近的攤商張先生無奈的表示,開門一天賠一天,本想干脆收攤休息兩星期,又擔心遭縣府稽察取消資格,只能硬著頭皮天天來做賠本生意,忍不住抱怨縣府租金都調回來了,卻又把客人擋在門外!

0080812.jpg

   「遊客只集中在夜市中間區域啦!」有攤商表示,每個出入口附近約有六十多攤,三個出入口封閉就有一百八多個攤商受到影響,目前基隆、寧夏夜市都沒有封入出口的作法,只有東大門如此,目前三個出入口的防疫人力明顯充裕,攤商希望能分散至六個出入口全面開放,只要遵從相關管理規定,相信仍能把防疫工作做到滿。

↓請繼續閱讀↓

IMG_8179.jpg

    大疫未過,民眾逛夜市的意願比起過去低很多,估計目前夜市來客量只有疫情爆發前的兩至三成,攤商期待春來的日子還早,就怕先餓死在這嚴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