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再現美崙溪河岸亮點 公所爭取經費改善菁華橋

    橫跨花蓮市美崙溪的菁華橋,為花蓮市的觀光地標,供行人及自行車休憩通行。已有25年歷史的鋼構紅色橋身拱橋設施已老舊,花蓮市公所爭取花東基金補助,預計以上千萬元經費規畫改善計畫,讓菁華橋風華再現。

0080714.jpg

    菁華橋日治時期為一座吊橋,當時稱「朝日橋」,民國47年改建為水泥橋,85年再改建成具有22條鋼索的鋼構紅色橋身拱橋,菁華橋也從連接花蓮港市區與美崙地區的重要橋梁,轉換為觀光景點,提供行人與自行車騎乘休憩使用。昔日光鮮亮麗的橋梁,歷經多年,橋面出現損壞、部分欄杆毀壞,鋼構表面鏽蝕、漆面脫落,受縣政府委託代管的花蓮市公所爭取花東基金補助900萬元,市公所自籌100萬元,規劃設計「花蓮市菁華橋友善計畫」。

↓請繼續閱讀↓

 0080715.jpg

    花蓮市長魏嘉賢說,這座橋梁是上級政府交由花蓮市公所委託代管,以公所目前財政現況,很難有充裕的經費可以每年維修,感謝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及花蓮市代會力挺支持,並期盼菁華橋風華再現後,上級政府可以每年定期編列管養費,將菁華橋打造成為美崙溪河岸的亮點。

0080711.jpg

    針對菁華橋的改善規劃,花蓮市公所和市代會6號前往現勘,目前仍在變更部份設計階段,盼能早日透過改建工程,賦予有著花蓮人共同記憶的菁華橋嶄新面貌。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