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65歲以上第二劑疫苗接種方式終於定案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公布第二劑施打原則,65歲以上民眾採「雙軌制」,疫苗預約平台及地方造冊兩管道並行,以兼顧有數位落差的長輩;至於65歲以下民眾將全數回歸預約平台。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最近各團體也好,地方政府也好,都提供相關意見,原則上還是回到預約平台;陳時中說,65歲以上打第二劑須滿10到12周,需自行上平台登記,但避免有數位落差,事實上第二劑名冊在中央也有掌握,沒有登記的人,會把名冊提供給地方政府,地方政府會安排接種及通知時間與地點。

↓請繼續閱讀↓

    陳時中還強調,雙軌制可以兼顧時間及未來資料統整正確性,一方面地方政府也可以協助有數位落差的長者,因為資訊不清楚而錯過接種,但雙軌制僅限於65歲以上民眾,至於65歲以下全數須進入平台登記及預約接種。
    至於目前全台許多人已接種二劑疫苗,但仍有6例遭突破性感染,陳時中表示,6例案例仍算很少,在統計上難看出差異性,應仍為低水位,在台灣染疫為低水平與國外相較較低,但仍要觀察,突破性感染為0.002%,隨著時間拉長可能會再增加,但目前觀察時間短台灣背景值仍算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