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花蓮青農相挺原鄉油茶 簡智隆促成簽約契作

花蓮議員簡智隆自三年前便苦尋如何幫助在地茶農找到產銷出口,因緣際會結識在地青農林一州,其研發的苦茶油品,正好給予種植苦茶的族人很好的產銷平台,並促以簽約契作的方式,每公斤保證收購60元的價格收購紅葉部落族人種植的苦茶籽。而林一州在簽約儀式結束後,更向大家保證不只是今年簽約契作,明年也保證收購在地茶農的苦茶籽。在疫情造成市場環境低迷的狀況下,今年市場收購價格勢必較往年低,而今天花蓮青農林一州願意以契作簽約的方式,保證收購在地苦茶籽,讓在地茶農族人興奮不已。

AA-0805183617179.jpg

林一州家住花蓮,打從七年前的食安風暴後,民眾選擇食用油更加謹慎,一州高中時看到了食安問題,就立志從事油品開發,十八歲時已經開創自己的苦茶油事業,更因對苦茶油的熱情,選擇就讀文化大學園藝暨生物技術學系,而他在大四時所創立的「東一嚴選苦茶油」,於2018年獲得素有食品界米其林之稱的「比利時國際風味暨品質評鑑」二星頂級殊榮,接續的四年內陸續榮獲三項國際評鑑大獎,今年又獲得荷蘭評鑑機構的二星獎,在全球四大美食評鑑中,已經拿下了三項,也是少數取得「品油師」認證的青農廠商,其東一嚴選苦茶油在國內各大通路均已上市熱銷,花蓮苦茶油王子的美名實至名歸。

AA-0805183617368.jpg

苦茶油被譽為「東方橄欖油」,實際上苦茶油的優點多於橄欖油。苦茶油是從苦茶樹所孕出來的種籽-苦茶籽,所壓榨的天然油質。東一嚴選苦茶油精選最頂級苦茶籽壓榨,保留苦茶籽原始風味,油質穩定,呈現金黃色的天然色澤,而苦茶油對人體的腸胃以及心血管疾管都有顯著的幫助,實深受健康食品的民眾所愛用。

簡智隆更表示,部落的農產行銷不只有苦茶油,還有許多具有潛在優勢的農產品待開發及行銷,雖原鄉的種植面積無法跟西部的大平原來比較,但精緻農業是可以思考的方向,也包含部落體驗等等,都是我們可以努力的方向。今天我們做好一個項目,並一步一步腳踏實地的去做,累積的成果勢必會讓族人看見及體會,讓我們繼續加油下去。

AA-080518361732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