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52萬劑AZ疫苗臺東只分到300劑 饒慶鈴砲轟中央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昨天配發52萬劑AZ疫苗給各縣市,不料臺東縣卻爆出「僅被分配到300劑」消息,讓臺東縣衛生局長直呼傻眼;對此,指揮中心表示,7月30日至8月6日疫苗需求量,已經於第一批全數或多數配發,第二批由於臺東縣國、高中教師及補教業者已造冊而未接種者約244人,故撥配300劑。S__27967894_拷貝_2.jpg
    臺東縣衛生局長黃明恩表示,這一次52萬劑AZ疫苗的配發,指揮並沒有詢問過他們的需求量,8/3晚間得知只有300劑讓他相當錯愕,並強調全縣尚未施打的國高中教師及補教業者不可能只有300人,不清楚中央的名冊究竟從何得來,希望中央應該知會地方,核對是否有要增減。AM7A4099_拷貝.jpg
    指揮中心昨天表示,各地方政府「COVID-19疫苗施打意願登記與預約系統」自7月30日至8月6日預約施打之獲配疫苗數量,原則以兩階段方式撥配;但考量部分縣市幅員廣大,指揮中心將部分縣市自7月30日至8月6日疫苗需求數量提前於7月28日第一批配發時,即全數或多數配送,以利其及早完成疫苗部署,而第二批配送數則為再補足未配送數。6738937.jpeg
    臺東縣長饒慶鈴今天則在自己的臉書粉專PO文表示,疫苗撥補數量如同施打率,不是各縣市間的競賽,也不是滿足中央或地方的理想或願望,而是將手中的疫苗盡快讓每一位有意願的鄉親完成施打;中央撥補疫苗時間、數量不定,造成地方執行困擾,到底應該是給多少疫苗就快快打完、拚覆蓋率,還是完全只能照中央限制,打不完過期又成了縣市政府的問題?

↓請繼續閱讀↓

    臺東縣選擇前者,在符合中央規範下盡快施打。但是得到的結果,卻是最新一批莫德納疫苗,我們提出1400劑需求,得到中央「零鴨蛋」一枚,還是全國有提出需求的縣市中唯一撥補是「0」的縣市。
    中央這次分配52萬劑AZ疫苗,臺東只獲得300劑,中央說因為臺東縣高中職以下老師及補教業者只剩244人沒有打,但是縣府手中不僅沒有外縣市教師選擇在台東施打的名單,若再加上本學期新聘代理教師增加的員額,怎麼算都不只244人,現在手中疫苗只有300劑,只能請中央提供正確名單,讓我們依名單施打,以免又造成不必要的誤解。
    臺東縣政府不願開空頭支票,7月底評估庫存數量不足、中央撥補數量不定,因此決定先限縮1922平台的預約名額,以免像其他縣市發生疫苗開天窗、預約民眾打不到的情況,怎麼成了中央口中所說的臺東沒有人想登記。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