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守護外籍移工 鳳林警分局深入社區防疫及反詐騙宣導

   自疫情警戒降為二級以來,各地方政府亦逐步放寬防疫規範,民眾跨縣市移動的機會亦相對提高,同時,詐騙集團趁機遊走於人潮易聚集地點,以外籍移工及看護等為覬覦的主要目標,謊稱只要提供護照,就能免費代辦手機易付卡,或謊稱商業需要,以高價收購手機易付卡,讓被害人覺得有利可圖,殊不知護照及手機易付卡一旦轉出將淪為他人的犯罪工具。

↓請繼續閱讀↓

skj2021080507.jpg

  為避免類似事件發生,鳳林警分局外事警察人員,持續深入轄內社區及部落,針對外籍移工、看護及新住民等,進行防疫及反詐騙宣導,提醒疫情尚未完全解除,仍然要注意防疫措施,減少家庭及社交聚會,以及避免非必要的跨區域移動,並且提供刑事警察局製作的雙語反詐騙漫畫,以淺顯易懂的方式,呈現常見的手機易付卡詐騙手法,提高反詐騙意識,以期降低受騙的可能。

skj2021080508.jpg
   鳳林分局長林昆達表示,在疫情完全趨緩前,依然要避免非必要的跨區域移動,並且減少前往人潮密集處所,同時呼籲民眾,若是接到來路不明的邀約,號稱只要提供證件、手機易付卡等,就能獲得高額利潤等情事,基本上全部都屬詐騙,請民眾務必提高警覺,若是有遭受詐騙的疑慮,請立即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或是撥打110報案電話,警方勢必全力為民眾服務。

你贊成廢除死刑嗎?
  • 投票: (0%)
  • 投票: (0%)
  • 投票: (0%)
總票數:
第一次投票:
最後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