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太陽那裡 的你》音樂MV首播發表會 感動人心

  今年因疫情影響,許多部落在考量疫情期間需守護耆老族人們健康與安全為重,停辦年度祭儀,而7-9月適逢阿美族部落豐年祭,不只部落籠罩著疫情、無法返鄉的族人更有著深切思鄉情懷,因此特別製作《太陽那裡,的你》音樂MV,期盼讓原鄉與旅外族人解除鄉愁,而影片中熟悉的古調音樂及部落場景畫面,則賦予族人們心靈平靜與安定的力量,彼此鼓勵、度過難關。

↓請繼續閱讀↓

 skj20210801.jpg

   《太陽那裡 的你》導演Fuday(林光亮)他是玉里織羅部落阿美族人,他說:「太陽那裡」 指的是我們所望及的方向,日出的陽光有著溫暖的感覺,有著熟悉的光線,就好像過去每日見到家人那樣的溫度,溫暖。這種感覺總在我們離別的時候,才會特別的想念,才會特別的注意!原來,我們望向太陽的那個地方,是我熟悉的家,是我熟悉的你。是我熟悉的故鄉。我在這裡,很好;在那裡,的你,還好嗎?

 skj20210802.jpg

   花蓮縣長徐榛蔚表示,疫情來襲,許多在外地的原鄉青年遊子無法回到家鄉參與部落祭儀,而改用歌曲來撫慰大家「未能回到家鄉的心」,這首歌串起了部落與青年的情感連結,接下來聯合豐年節也將於11月盛大展開,屆時更企盼透過原民活動與部落耆老的傳承,能夠將原鄉的生命故事繼續流傳下去。

你贊成廢除死刑嗎?
  • 投票: (0%)
  • 投票: (0%)
  • 投票: (0%)
總票數:
第一次投票:
最後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