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縣府疫苗造冊遭調查 徐榛蔚委屈淚灑記者會

    防疫全國作戰,偏偏疫苗是一針難求,花蓮縣府疫苗造冊作業,甚至傳出遭調查局調查,縣府今天召開防疫記者會,縣長徐榛蔚為此,替日夜辛勞承辦防疫工作的公務員叫屈,甚至當場淚灑記者會場。徐榛蔚說,在全國一同抗疫打扙的同時,為何偏偏花蓮要被中央用放大鏡來檢視。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徐榛蔚表示,疫情爆發以來,花蓮縣的防疫作業全都依防疫中心公告為準則,說法作法和腳步都跟中央是一致,但日前法務部調查局卻行文花蓮縣政府,要求提供造冊名單,讓長期因為防疫工作日夜辛勞的公務員,還要面對檢調單位調查的壓力。她說,花蓮縣府所有疫苗造冊都是對應中央部會,再呈報CDC,等CDC核准後才會施打。

↓請繼續閱讀↓

    因不捨同仁,徐榛蔚當場紅了眼眶淚灑記者會場,「不曉得在跟中央政府一同打戰時,為什麼要被中央政府用放大鏡來檢視」,徐榛蔚表示,如果不是中央的疫苗政策失當,若國家早準備好充足疫苗,今天所有事都不會發生,她還說,至今仍支持國產疫苗但更希望國產疫苗能得到國際認證,台灣人都能打到國際認證安全的疫苗。

    最後徐榛蔚語帶哽咽的感謝花蓮縣鄉親支持信任,呼籲大家一起同舟共濟,一定要打疫苗,才能守護健康安全。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