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謝國榮擔憂補教業的困境 疫情發生至今等不到紓困!

    疫情自五月爆發以來,補教界依照中央規定停課辦理,不少家長為此叫苦連篇,補教界受影響的程度更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據花蓮在地補教界教師說法,從停課開始由於學校已經進行遠距教學,補習班相對存在的重要性在線上課程而言也就相對降低,不少補教界業者在第一時間推出線上課程,不過報名的人數相當不理想,不少老師也就此留職停薪,已將近三個月沒有薪水可領。

    有些人就說可以去領紓困金啊?但對補教界來說更是叫苦連連,不僅程序繁瑣,審查的速度至今仍舊停留在「複審」階段,面對這樣的困境,不少業者已宣布營業,其他業者也是硬著頭皮繼續苦撐,有老師指出:「一直沒有得到正面的回應,也不知道該如是好。」其實從事補教界有許多相當優秀且專業的老師,面對疫情之下種種政策,可堪稱是被教育界遺忘的職業,對於老師而言,心裡覺得非常不受尊重,面對0727的降級鬆綁,原先補教界還不在名單內,經由補教界將提出國賠的喊話,中央與教育部才在近日宣布復業,但復業又面臨沒有施打疫苗的種種壓力之下根本儼然成為一種壓迫。

    業者指出其實早在六月底就有傳出可以造冊,但由於中央與地方政府協調的時間冗長,直至七月才開始造冊,這段期間許多老師也放棄了搶殘劑的機會,面對現在即刻復業,為了自身與學生的安全,一周還要自行快篩,老師心想誰要能幫忙我們呢?幾經投書至教育處也無任何下文,心裡著實覺得沮喪。
    為此補教老師向謝國榮議員陳請,在議員得知此一狀況後,立刻與縣府教育處長聯繫並告知此一情形,希望教育處能積極協助向中央反應補教界的窘境,經教育處長 饒忠回覆得知補教業施打疫苗的名冊已送至教育部,但目前尚未核定,應當等國中老師、高中教師打完後接下來就可以施打了!也希望補教老師可以再等等。
    謝國榮表示日前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也宣佈7/27將三級警戒降為二級警戒,對於相關補習班也適度開放讓學生進補習班上課,但仍須遵守防疫相關的規定,希望能改善補教業者的困境,同時他也呼籲中央能夠放寬對補教業老師的紓困補助條件,讓這些老師也能安然度過這次的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