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第二代箭瑛大橋完工 29日舉辦通車典禮

    耗資4.2億打造的第二代箭瑛大橋,,108年3月開工,預計於110年7月完工,縣府將在7月29日舉辦新橋通車典禮,這項工程獲得《2020國家卓越建設獎》最佳規劃設計類金質獎、第十四屆優良工程金安獎肯定,未來通車後將提供在地居民及遊客更便捷安全的交通空間。

↓請繼續閱讀↓

0072512.jpg

    箭瑛大橋是鳳林鎮山興里與鳳林鎮市區間的重要連絡橋梁,原僅為一座用竹子搭建的便橋,民國66年間,黛納颱風來襲,便橋遭暴漲之溪水沖毀,山興國小教師張箭、鄧玉瑛為協助學童到校上課,冒險以手牽手方式接應學童渡河,但因洪流湍急,二位教師不幸溺斃,為紀念兩位教師的英勇作為,時任行政院長的先總統蔣經國先生下令立刻籌措經費興建鋼筋混凝土橋梁,並取2位老師名字的箭、瑛,命名為「箭瑛大橋」。

↓請繼續閱讀↓

0072514.jpg

    箭瑛大橋因結構老舊破損,橋面寬度不足、會車不易,且橋長及梁底高度均不符花蓮溪治理計畫,故辦理改建計劃,但因為經費龐大,經國發會及經濟部水利署等機關現場勘查後,獲花東基金及水利署預算補助改建經費。

   第二代的箭瑛大橋全長960公尺、橋面寬9公尺,設計為雙塔結構的脊背橋,雙手合十的橋塔造型,象徵張箭、鄧玉瑛兩位老師持續守護著通行的民眾,並且利用舊橋打造紀念廊道,更能連結歷史發展紋理,未來結合箭瑛公園及自行車道路網,將成為地方觀光新亮點。

你贊成廢除死刑嗎?
  • 投票: (0%)
  • 投票: (0%)
  • 投票: (0%)
總票數:
第一次投票:
最後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