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議長張峻關心中區民生用水

   光復鄉北富村民聯名向花蓮縣議會議長張峻陳情,位於北富村14鄰中正路二段17巷因長期無自來水可用,請張峻議長協助爭取沿管工程,為當地居民解決民生用水問題。7/20日上午花蓮縣議會議長張峻邀集台灣自來水公司第九區管理處林武榮課長、鳳林營運所主任蔡三郎、花蓮縣政府原民處部落經建科長鄧凱倫、承辦員白靜萱、中區服務中心副主任孫春玉、林榮祿、光復鄉公所建設課承辦員林彥池、北富村長汪文光及多位陳情人至現場會勘。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skj20210702007.jpg

   花蓮縣議會議長張峻表示,安全衛生穩定的民生用水是政府應予人民的基本權益,極端氣候讓台灣每年都要面臨嚴重的缺水狀況,未來的治水與儲水的規劃必須超前部署外,衛生安全用水的條件也勢必全面提升,建請縣政府協助地方加強自來水管線之配置,普及與衛生穩定的自來水才能捍衛鄉親的健康。烟花颱風蓄勢撲台,請鄉親隨時注意颱風最新動態,加強防颱準備,祈願此次颱風能解農地旱象,而不至於造成嚴重災情。

skj20210702008.jpg

   自來水公司第九區處工務課林課長表示,初步的估算由接水點到17巷的巷底大概總共會需要埋一公里長的管線,本公司會把17巷住戶的自來水管申請負責處理到好,預估經費約500萬,目前我們看到至少有九戶以上的資料是齊全的,所以跟水利署的規定是相符的,預計水利署在10月左右會通知召開會勘,再請村長協助,包括每戶大概會有7000多至10000的預繳款,預判整個計畫會在今年年底前提報通過,順利可於明年3、4月左右著手施工,計畫如果提前通過,整個作業時間便可壓縮提前。

↓請繼續閱讀↓

skj20210702009.jpg

   縣政府原民處承辦人白靜萱表示,很感謝申請戶在7月間將申請資料彙集完成,為鼓勵本縣民眾接用自來水,民眾可依相關規定至本處部落經建科申請接管費用補助,每戶補助額度為三分之二。

skj20210702011.jpg

   北富村長汪文光非常感謝張峻議長的協助,楊姓陳情人也指出,我們所有14鄰的居民40年來沒有自來水可用,原本都是用地下水,因為地下水目前幾乎已經乾枯沒有水可以用,連農用灌溉水也都沒有,居民都必須前往糖廠裝載水回來當飲用水,我們都非常渴望自來水延管可以早日完成建置。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