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吉安鄉頻傳有感地震 游淑貞呼籲鄉親防震防護安全第一

    從昨(14)日清晨六點五十二分起連續發生數十餘次中小型有感地震,震央多位於吉安鄉,其中最大規模達五點二。鄉長游淑貞第一時間利用「吉安鄉災害應變中心通報line群組」,與鄉公所團隊做好整備會議,並透過臉書粉絲專頁、Line官方帳號等多元管道,加強地震自保知識及災害通報專線推播,務求保障鄉親生命財產安全,必將災害影響減至最低。

↓請繼續閱讀↓

0071502.jpg

    地震頻頻發生,吉安鄉公所透過橫向協力,由建設課、農業課、社會課先行針對救災資源盤點整備、安全收容場所就位、預先巡查各道路、橋梁及山坡地之易致災區域狀況彙整,截至目前吉安鄉尚未傳災情,但公所團隊仍即時掌握全鄉情形持續追蹤、巡查、即時聯繫,以有效協助預防、排除危機,強化災害來臨時的緊急應變能力。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0071501.jpg

    身為宣導義消大隊長的吉安鄉長游淑貞過去多次前往內政部消防署訓練中心接受災防訓練,也帶領婦宣人員深入村鄰巷弄家戶進行防火、防震、防災宣導。擁有豐實經驗的她再次提醒鄉親,面臨地震「不恐慌!」確實遵守保命三步驟,落實自我防護,排除家中危險掉落物,尋找家中最強健的樑柱屋角或堅固桌檔,當地震搖晃時應立即採「趴下、掩護、穩住」的動作,躲在桌下握住桌腳,保護頭部、頸部避免受傷

0071504.jpg

   此外她也叮嚀民眾,地震驚慌向屋外奔跑不是最好的保命技巧,宜先行檢視社區住戶四周環境是否有老舊建築、屋瓦招牌易脫落狀況,以確保最佳的避難處所。同時預先整備防震物資緊急避難包,放在門口或易取得之處,遇緊急撤離時可派上用場,為防震多一分準備,就能減少一些損傷。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