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台開排水溝出現不明泡沬 網友:政府微解封 工廠微排放

    台開附近的水圳出水口竟出現爆量的不明泡沬,引發網友爭議,有網友昨天在臉書社團「花蓮爆料王」貼文爆料,水圳裡大量泡泡沿出水口一路流向花蓮溪出海口,網友怒罵太離譜,環保局表示晚間派員前往了解但已經無異狀,初步認定是偶發事件,將會加強巡邏稽查,如有事業單位惡意排放污染廢水,最高可罰2000萬元。

0071132.jpg

    網友昨天在臉書社團貼文,不只上傳照片還有現場影片,只見大量的不明白色泡沬,沿著水圳流出,不時還因為風勢而揚起空中,景象十分嚇人,這些泡沬甚至一路順著水流排入了花蓮溪的出海口,在水面堆積呈一片白茫茫的景象。

↓請繼續閱讀↓

0071133.jpg

    網友見此狀況不禁大罵,「吾告離譜啦」、「聰明人一看就知道哪家排出來的」、「政府微解封,工廠微排放嗎」,網友氣憤大喊快向環保局檢舉。

↓請繼續閱讀↓

    花蓮縣環保局水污染防治科代理科長王志惠表示,昨天傍晚6點10接獲民眾陳情後,即派員前往了解,但當稽查人員抵達時現場已無異狀,從民眾提供的畫面初步研判應是一起偶發事件,王志惠說沿排水溝上游有水資源中心以及工業區的事業加工廠,這些單位的排放水源都有依規定列管,近期將會加派人員勤查追蹤,如有事業單位惡意排放污染廢水,依規模嚴重性最高將可重罰2000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