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微解封前各部落精神喊話 吉安警呼籲堅守抗疫戰線

   由於近期疫情趨緩,各縣市陸續有民眾外出未戴口罩、違規群聚而遭裁罰的情事,因此,在全國三級警戒尚未解除之前,大家仍應隨時保持高度警覺,為了維護居民的健康,吉安警分局在微解封前加強水璉,水源,銅門等部落社區宣導,由轄區派出所長偕同村長,頭目等運用村辦公室廣播向村民「精神喊話」,請大家堅守抗疫戰線。

skj20210701005.jpg

   警方表示,7月12日微解封即將到來,為了讓社區居民持續遵守防疫規定,日前水璉部落頭目張進乙利用廣播系統,以最「嚴肅」的語氣向村民族人們加強宣導,其中一句:「不要把你們口袋裡的錢,隨便丟在這個..這個疫情期間」效果十足,雖然隔著辦公室,彷彿能都感受到村民們熱烈的回應。

↓請繼續閱讀↓

skj20210701004.jpg

   水璉村長蔡素月在宣導當天說,自全國發布三級警戒以來,水璉村、鄰全面投入防疫宣導工作,不分日夜走入社區,呼籲鄉親落實居家防疫「不探親」、「不訪友」、「不串門」、「不共食」、「不聚餐」的五不守則,她非常感謝村民這陣子以來的高度配合,希望大家能夠堅持到最後,共體時艱。

↓請繼續閱讀↓

skj20210701003.jpg

   吉安警分局強調,依據傳染病防治法第37條的規定,地方主管機關於傳染病發生或有發生之虞時,應視實際需要管制特定場所之出入,如拒絕、規避或妨礙主管機關對於特定場所的公告事項,可處新臺幣三千元以上,一萬五千元以下罰鍰,呼籲民眾切勿輕視,以免荷包大失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