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店家一天賣不到2碗麵 餓死的比病死的多

   從5月19日開始全國第三級防疫警戒,因疫情持續嚴峻,又延長警戒到7月12日,百業商家受到嚴重打擊,一天甚至做不到300元的生意,小吃店人人苦不堪言,不僅生意變差到只剩先前營業額的1成,一天能賣出5、6碗麵更是已讓人偷笑了。平均月收入不到萬元的情況下,直接收店休業的狀況屢見不鮮。

↓請繼續閱讀↓

skj2021070704.jpg

   花蓮市博愛街一間牛肉麵店業者表示,店裡的來客量剩下不到一成,一天最多賣5~6碗麵而已。現在真的很難備料,之前都會備個50碗上下的份量,現在一天最多賣10分之1的狀況下,就把已經備好、滷好的料製成真空料理包販賣。大部分會來吃牛肉麵的民眾,都會選擇在店內享受有冷氣又有熱呼呼的湯麵用餐,外帶民眾本來就不多,對於現在用餐只能外帶業績當然不好。

↓請繼續閱讀↓

skj2021070702.jpg

   另外對於紓困補助,繳個房租、繳個水電費一下就沒了,其實幫助不大,業者也向政府呼籲討論友善小吃業者、店家的辦法,向快撐不下去的業者伸出援手。新冠肺炎肆虐全球已長達一年多,影響最深的就是服務業與餐飲業。連鎖名店相繼關門,而小店為了生存,也是只能咬牙苦撐到不能再稱為止,政府的紓困遠遠不足,各界都只希望疫情能夠趨緩,三級警戒解除後,能回復以往的光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