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重症新冠肺炎病人解除隔離出院

 2021年6月8日被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的唐先生(化名),確診當天就因為喘不過氣,被診斷為重症患者,緊急插管後被轉送至花蓮慈濟醫院重症專責病房治療。經過花蓮慈院中西醫團隊合力照護,住院將近一個月,唐先生的病情從重症轉為輕症,終於在7月5日下午,成功解除隔離出院。出院前緊緊牽著妻子的手,唐先生說,感謝花蓮慈濟醫院的醫療團隊,把他從生死關頭前搶救回來,現在才能夠一家團圓。

↓請繼續閱讀↓

skj2021070618.jpg

  「我這條命是慈濟醫院救回來的!」出院前特地走到護理站向醫護團隊鞠躬道謝。唐先生表示,自己是家裡重要的支柱,除了孩子之外,上面還有老母親要照顧,這次感染新冠肺炎是他第一次生這麼大的病,也是他生平第一次住院,沒想到就這麼嚴重,整個人昏過去,好幾天都沒有意識,還好醒過來的時候,醫護團隊就在身旁,給了他支持的力量,一起配合治療跟復健,終於能夠康復出院。

skj2021070620.jpg

 出院前回想起將近一個月的住院經歷,唐先生眼眶泛紅的說,住院這段期間,全部都靠醫護團隊的照顧,在他恢復意識但還是全身虛弱的時候,看到是醫護團隊每天用鼻胃管餵他吃飯,幫他拍痰洗澡,還為他把屎把尿。唐先生說,真的沒想到醫護團隊會做到這種地步,醫護人員真的很偉大,我一輩子都會記得慈濟醫院救了我!

skj2021070619.jpg 

 其實這次住院的不只是唐先生一個人,而是他們夫妻與孩子一家三口都確診。唐先生表示,懷疑自己是到外地工作的時候被感染的,因為當時老闆請工班同事一起到夜市吃飯,之後過了沒多久,去吃飯的幾位同事全部都被確診感染新冠肺炎,而且也都需要住院治療。所以,唐先生很自責,覺得是自己讓家人被感染,還好妻子與孩子都是輕症,6月就順利康復出院。現在唐先生也解除隔離出院,經過一個月沒和家人團聚,出院時唐先生緊緊握著妻子的手,珍惜著這來之不易的團圓。

skj2021070616.jpg 

 出院前二十東病房護理長張素雯陪著唐先生反覆練習著復健動作,因為確診個案在康復出院後,除了要注意攝取營養與充足休息,同時還要進行全身性的復健運動。二十東病房主任王智賢與中醫部主治醫師陳中奎,也為唐先生帶來安心祝福包與證嚴法師的祝福信。

↓請繼續閱讀↓

 skj2021070617.jpg

 回想這段住院時間,唐先生表示,西醫加中醫真的很有效!而且有運動真的有差,原本他多說幾句話都覺得喘,但是經過中西醫合併治療過後,體力好很多。除了中西醫合療之外,最讓唐先生印象深刻的就是素食。唐先生說,之前沒想過吃素也可以這麼好吃,這麼有營養,讓他從住院的昏迷到現在康復用走的出院,就可以知道素食的營養絕對足夠,出院後也會跟家人嚐試一起多吃蔬食,保護自己也希望能為環保盡一分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