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疫苗施打不可怕 簡智隆議員籲全民勇於預約接種

    日本援助台灣124萬劑AZ疫苗,為防疫工作帶來及時的援助,此外美國捐贈台灣的250 萬劑莫德納疫苗,也在日前運抵台灣,為國內的防疫工作打了一劑強心針。

    縣議員簡智隆表示,常有年長的民眾向他反應,不知道疫苗到底該不該打?或要打那一個品牌比較好,經向相關單位了解後,簡智隆特別向鄉親大聲呼籲,無論哪一種疫苗皆可能有其副作用,但在尋求專業醫師建議及評估後再做適當的疫苗選擇即可。

    花蓮縣衛生局局長朱家祥也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無論是AZ還是莫德納,都是好疫苗,施打疫苗之效益絕對是「利大於弊」,民眾若對接種疫苗有任何疑慮都可詢問家庭醫師進行評估施打,千萬不要排斥施打疫苗。

    在預約疫苗施打方面,中央則推出疫苗預約登記平台,進入網站1922.gov.tw後,輸入資料(身分證、健保卡、手機號碼),以及填寫希望接種的行政區與疫苗種類後,若是疫苗數量足夠,且符合年齡等資格者便會收到簡訊通知。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目前先由金門、澎湖和連江縣即日起至明天下午5點試辦登記預約,本島上路時間規畫在第9類及第10類接種對象開放接種後才會上線。

    對於手機、網路操作不熟悉的長輩,可以善用花蓮縣政府提供之各鄉鎮市公所的預約電話,希望每個人都能順利預約施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