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民眾戶外飲酒未戴口罩 新城警依法查處

   我國疫情日漸趨緩,但仍不可以鬆懈,為確保能維持花蓮零確診,花蓮縣警察局新城分局持續巡視轄區社區、部落、風景區等處,防止民眾抱持僥倖心態而有未戴口罩、群聚等違規行為發生,而成為防疫破口。

↓請繼續閱讀↓

skj2021070603.jpg

   新城分局秀林分駐所所長羅慶榮、警員鄭云菲於日前晚上10時許巡邏行經民治98號往西100公尺處,看見3名男子圍坐喝酒,其中一名林姓民眾未戴口罩,員警立即向他們說明由於三級警戒延長至7月12日,外出皆須戴口罩,並儘量避免不必要的外出、停止群聚,以圍堵疫情,警方對於林姓男子違反防疫規定的行為,依照傳染病防治法第37條第1項第6款規定進行查處,函請衛生局裁罰。

↓請繼續閱讀↓

04.png

   新城分局表示,為讓疫情能夠盡早結束,警方加強相關防疫作為及宣導,以強化民眾的防疫意識,也期望大家可以共體時艱,在三級警戒期間請配合相關防疫規定,千萬不要鬆懈,時時提高警覺心,防止疫情進入社區、部落,共同度過難關,讓大家恢復正常生活,在此呼籲民眾出務必全程戴口罩,防疫如作戰,不可放鬆,違反者將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裁罰新臺幣3,000元到1萬5,000元罰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