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東大門夜市解封難? 謝國榮建議全外送模式!

國內疫情趨於穩定,台北市政府日前宣布,開放各市場、夜市自治會協調,部分攤商逐步復業,花蓮夜市攤商近兩個月來無法營業,生計大受影響,縣議員謝國榮抛出了全面外送的復業模式構想,希望透過人流管制,協助攤商逐步回復營運,保留生存空間。

2021040111.jpg

縣府配合中央全國三級警戒,宣布東大門夜市自5月16日起封閉,一共392間攤販全部禁止營業,至今已超過一個半月,攤商收入瞬間歸零,攤商感嘆日子難過,雖然政府祭出紓困補助卻難有實質幫助,希望早日營業做生意填補收入空洞。

ceb2639840accadde9f2d77ef7c47dead_19594369_200406_0022.jpg

上個月底北市宣布部分夜市、攤販街「解封」,可逐步在有限度的條件下恢復營業,但縣府仍以疫情3級警戒到7月12日,且目前疫苗施打率不到10%,擔心一旦東大門夜市解封,恐怕會讓鄉親陷於危險中,認為必須戒慎恐懼來面對。

skj041502.jpg

縣議員謝國榮則抛出「禁內用,全外送」的營運構想,希望縣府與外送平台合作,讓攤商逐步打開生計,謝國榮說初步可先以1/4的比例攤商逐步復業,縣府、攤商、外送平台三方合作,以公部門主導洽談外送抽傭費降低之可能性,同時,利用設置單一服務窗口方便外送員取餐等人員管制措施,維護夜市防疫安全性。

↓請繼續閱讀↓

謝國榮表示,一般餐廳目前無法內用,但至少可以外送、外帶模式維持基本運作,東大門夜市攤位有7成以上都是從事餐飲,如果能開放全外送,至少讓生活家計快撐不下去的攤商們有收入,建請縣府能從這方面來思考研擬方案,一來挺攤商的生計,二來也能顧好防疫安全。

圖片來源/本報資料照片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