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首次生日禮金發放 豐濱1-4歲兒童可領萬元紅包

    豐濱鄉公所今(1)日由鄉長江莉婷親自發放,以行動落實幸福豐濱的兒童福利政策,藉此鼓勵鄉民生育,兒童家長衷心感謝公所這項好政策,對於疫情嚴峻當下,這筆錢無疑是舒緩家庭生計壓力的即時雨,幫助鄉親可以暫時度過難關。

0070195.jpg

    鄉長江莉婷表示,公所為照顧鄉內兒童,落實兒童福利政策,營造友善成長環境,增加鄉內人口,促進地方繁榮,持續推動前任鄉長邱福順提出的兒童生日禮金政策,去(109)年獲得代表會支持通過並制定「豐濱鄉兒童生日禮金自治條例」,今(110)年1月1日正式實施生效,按第三條規定戶籍設籍本鄉兒童年滿一歲起,並自設籍本鄉時起算6個月,發放新臺幣 1萬元,特地選在7月1日首次舉行兒童生日禮金頒贈儀式,規劃每月初都會辦理生日禮金發放作業。

0070191.jpg

     豐濱鄉的寶貝們在家長楊OO、胡OO及林OO等十人或牽或抱,從鄉長手中接下一萬元的生日禮金,身邊還有豐濱鄉吉祥物飛兒、蝦兒相伴一起拍照,小朋友們顯得相當開心,被太陽曬得紅通通的臉蛋充滿藏不住的喜悅。

0070194.jpg

    豐濱鄉位處東海岸台十一線偏遠地區,長者及兒童居多,青壯年多紛紛旅外工作,公所為了照顧鄉內兒童福利,從今年起只要戶籍設籍本鄉兒童年滿一歲起,並自設籍本鄉時起算 6 個月,發放新臺幣1萬元、戶籍設籍本鄉且中途未曾遷出本鄉自兒童滿2歲起,發放新臺幣2萬元、戶籍設籍本鄉且中途未曾遷出本鄉自兒童滿3歲起,發放新臺幣2萬元、戶籍設籍本鄉且中途未曾遷出本鄉自兒童滿4歲起,發放新臺幣3萬元,等於本條例生效起之後出生的兒童從出生到四歲只要戶籍都在豐濱,可以將8萬元生日禮金領好領滿。若自治條例生效日前出生之兒童,因本自治條例無溯及既往之規定,故按本條例生效起每週年累進核於發放生日禮金,例如今年兒童滿二至四歲,還是可以領到1萬元的生日禮金。

0070196.jpg

    禮金頒贈儀式簡單隆重,護理師出身的鄉長江莉婷不忘貼心叮嚀家長,千萬記得帶家中的小寶貝按時接種疫苗才有保護力,而面對來勢洶洶的Delta病毒切勿掉以輕心,務必配合中央及縣府的防疫措施,落實個人健康管理與居家防疫措施,攜手打造防疫陣線,守護家園。

豐濱鄉公所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