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製長者實名制姓名貼 豐濱鄉防疫服務揪感心

    真的實在揪感心!全台三級警戒,民眾出入各場所都需配合實名制,但偏鄉以長者小孩居多,也面臨數位工具上的落差,豐濱鄉公所突發奇想,為全鄉四百多位長者印製實名制姓名貼,讓沒有手機的長者外出採買也能輕鬆作好防疫,超級貼心!

    豐濱鄉長江莉婷表示,配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宣布三級警戒後,豐濱鄉內各場所都遵從政府的防疫措施,盼能共同落實全民防疫工作,至今豐濱仍能維持全鄉零確診,仰賴的都是全鄉民眾在疫情期間的共同配合。

    近來公所接獲部份村長民眾反應,實名制在全鄉落實推行,但因為有些長輩沒智慧型手機掃描QR-code,人工填寫又要面對書寫困難以及消毒問題,造成長輩們在配合實名制上的困擾,為解決數位工具上的落差,提供簡便、有感的實名制服務,公所同仁突發奇想,免費印制實名制姓名貼,長輩們只要撕一張貼紙就能輕鬆完成防疫實名制。

    鄉長江莉婷指出,鄉公所為全鄉436位長者印製實名制姓名貼,姓名貼上有長者姓名、村別、部落及電話等相關資料,每個長者配發72張貼紙,總計發出了3萬1,392張,昨(28)日已提供給各村幹事,發放「實名制」貼紙給有填寫需求申請之長者,也希望在防疫之餘,讓公所的服務和關心可以讓老大人有感,出門採買民生用品,不用擔心沒有手機掃描QR-code,讓防疫生活可以更輕鬆便利。

豐濱鄉公所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