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花蓮消防員不再捕蜂捉蛇 業務回歸農政單位

花蓮縣的捕蜂及捉蛇工作,將由消防分隊回歸由農業處專責處理,消防人員不必在自身業務煩忙之餘還得要幫忙「做公德」,能夠專責在救災、救護的工作。

0062941.jpg

目前全國由消防人員協助捕蜂捉蛇的縣市政府僅剩花蓮縣、新竹市、連江縣、澎湖縣及台東縣(5月辦理委外招標作業),而近期花蓮縣政府回應花蓮縣政府也將跟進辦理。

↓請繼續閱讀↓

根據了解4月8日消防局及農業處已針對此事完成協調會議,業務所需包含人員設備及保險之預算將由農業處方面主責編列,行政院農委會亦同意補助縣府50%的預算,花蓮縣議會已於6月24日在議員連署下同意縣府先行墊付相關預算。

0062943.jpg

圖片為疫前質詢資料照片

 

提案的縣議員魏嘉彥指出,很高興在各界不斷爭取努力下,花蓮縣消防員權益有了進展,今年起花蓮縣的消防員終於不用在背負緊急救護及搶救火災的沈重任務下,還須身兼不是其專業領域的捕蜂、捉蛇為民服務案件,魏嘉彥強調,花蓮對此議題的重視雖落後於其他縣市,但期盼此次的業務回歸能有效減輕消防員業務負擔,使其更能專注在緊急救護與搶救火災的任務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