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疫情重創百業民生 縣府召募十三鄉鎮暖心食堂

    花蓮今天維持零確診,但是印度變種病毒來勢洶洶,縣府呼民眾提高警覺,而同時新一批莫德納疫苗預計7/3開打,首波將針對75歲以上非原住民及60歲以上原住民開打,明天縣府將提電話讓民眾預約。

0062843.jpg

    縣長徐榛蔚表示,Delta印度變種的傳染力比傳統病毒高四至六成,引起的症狀包含頭痛、喉嚨痛及以流鼻水,請醫療院所和民眾能提高警覺,一旦出現症狀請民眾儘速前往快篩,另外曾經前往高風險區域包含北農、環南市場和屏東的的民眾務必前往花蓮市衛生所接受免費快篩。

0062842.jpg

    這一波莫德納疫苗中央分配花蓮縣總共23100劑,預計分三批撥付,第一批9800劑預計在7/1撥付,預計7/3日開始在各鄉鎮市施打站,為七十五歲以上非原住民及65歲以上原住民施打,縣府將在明天提供預約電話。

0062844.jpg

    另外,本土疫情爆發近一個半月,各行各業都受到很大的衝擊,即使中央規劃紓困補助,但仍難免掛一漏萬,縣府因此啟動暖心食堂的召集令,召募十三鄉鎮的餐飲店成為防疫暖心食堂,希望能供予弱勢家庭陪他們過困境,有意加入暖心食堂的業者可以與社會處電話038230840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