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警推防疫心法 落實防疫新生活

  花蓮縣警察局派五個分局警力前進各大部落、社區,將花蓮縣長徐榛蔚昨(16)日防疫記者會直播的重點推廣給部落族人、社區里民們,防疫有術第一招落實家庭用餐不共餐,防疫心術第一步獨處心不孤獨,簡單生活不呼朋引伴,再度呼籲部落族人之間,不串門也不訪友,花蓮警方持續馬不停蹄宣導鄉親,家中防疫嚴禁群聚,改變心念來落實防疫新生活。

06080132.jpg
   花蓮縣警察局全面動員五個分局警力持續每日步入社區、部落,對於潛在生活中無症狀者的染疫傳播力保持高度警覺,秉持防疫心術--穩定與淡定,在家中穩定簡單的生活,戴口罩是為了保護家人們,以阻斷無症狀者疫毒的隱形傳播鏈。淡定的防疫心術是為了適應防疫新生活模式,習慣個人用餐不共食、習慣家中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平時用手機通訊軟體聊天聯絡感情,不串門子,周休二日更不可呼朋引伴聚會。

06080133.jpg
   花蓮縣大家長徐縣長榛蔚表示,近日花蓮出現的染疫家庭衍生範圍不斷擴大到姻親家庭與閨密、朋友的家庭,目前花蓮逾百人居家隔離,警方更加緊腳步前往部落、社區強力宣導防疫新戰術,部落不群聚、家庭不共餐、族人不串門、各自不訪友,籲請各大部落頭目、主席們經常提醒族人和村民,不要輕忽、更不可忘記,違反室內5人以上、室外10人以上群聚、共餐,依傳染病防治法處以6萬元以上至30萬元以下罰鍰,千萬不要以身試法,付出慘痛代價。

↓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