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長者疫苗改發通知單聯繫 市公所急召開說明會

     花蓮縣長者接種新冠疫苗從原本的自行預約改由村里幹事發放通知單聯繫,花蓮市公所昨(14)日上午臨時召開里幹事會議,說明查訪的要點,魏嘉賢市長提醒里幹事出門務必要做好防疫措施。

0061504.jpg

 縣政府13日宣布,長者疫苗施打作業將從原本的自行預約改為由各鄉鎮市公所村里幹事發放通知單。花蓮市公所民政課長潘堂盛立即與縣府相關單位聯繫,確認此臨時變更內容並通知里幹事出席召開緊急說明會。

0061506.jpg

 今天上午,市公所里幹事先後來到國興里活動中心戶外空間,魏嘉賢市長也到場關切這項業務,潘堂盛課長將通知單及縣府提供的長者名冊一一發給里幹事,建議在當天下午完成訪查作業。

0061503.jpg

 魏嘉賢感謝里幹事的配合,他說,由於作業臨時變更,需要有效率的執行,他相信里幹事們在工作崗位上有著相當豐富的經驗,應可在指定時間內完成所需資料回報,讓衛生局可以接手執行疫苗接種的作業。

0061501.jpg

 長者接種疫苗以75歲以上,原住民65歲以上長者為主,花蓮縣政府將依中央疫苗配送分齡、分送村里及分時段提供接種服務。潘堂盛課長表示,無論是籍在人不在,或是籍不在人在的情形,里幹事經過查訪後均會註明清楚,包括長者是否可自行前往,或是需要復康巴士協助載運,或是有臥床情形等,里幹事也會在了解後回報,讓衛生局可以掌握資訊,以利疫苗接種作業。花蓮市接種地點在中華國小,接種時間於6月16日起至17日止一連兩天請長者依里別指定時間前往注射。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