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端午連假少移動 縣府與吉安外事員警關懷移工

   為保障端午連假期間轄內移工健康安全,吉安警分局外事員警日前配合花蓮縣政府社會處勞資科人員,前往長照中心、工廠等場所,向辛勞的移工朋友們宣導防疫措施,請大家在三天的連假當中盡量減少日常活動,若非必要切勿外出°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061208.jpg

   警方表示,大部分外籍人士因為不諳中文,容易產生語言隔閡,對於國內相關法令的認知可能會出現落差,導致造成防疫破口,因此縣府與警方貼心製作多國語言的防疫文宣,分別前往工廠宿舍、養護中心等地發放,讓外籍移工們了解目前的警戒作為。
061207.jpg

   因應全國三級警戒延長至6月28日,加上國內已有大型電子工廠發生移工群聚感染事件,為避免病毒傳播鏈出現任何的破口,縣府要求公司或廠房負責人,針對外籍移工的工作及住宿、生活管理方面要妥善規劃,並暫緩移工轉換至新雇主,以及調派移工至其他廠區工作,降低人流。

↓請繼續閱讀↓

   吉安警分局強調,端午連假期間若非必要請減少外出,同時不要參加類似的宗教聚會或是群聚活動,遵守落實社交安全距離、外出佩戴口罩,外地工作及求學遊子對於疫情千萬不要鬆懈,儘可能減少移動返鄉,如有疫情疑問或出現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防疫專線,如有症狀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