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傳匡列接觸者車站快篩 台鐵員工氣憤PO網 縣府批是假訊息

    面對端午節連假,擔心外縣市返鄉人流恐成防疫破口,花蓮縣府在花蓮火車站及玉里火車站設置快篩站,呼籲到站旅客進行快篩,不過卻有台鐵員工爆料,指稱今天有9位被匡列為接觸者某生活百貨店員工被叫去快篩,質疑在火車站這種公共場所快篩匡列接觸者「你們真的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嗎」?

    爆料台鐵員工在PTT上貼文指出,第一天早上縣政府的快篩站是設在前站大廣場,後來新聞報導出站旅客意願不高,所以又將快篩站改設在車站內"第一月台" ,用意是希望出站旅客在出站前看到如此陣仗會以為需要做快篩才能出站,但其實快篩站並沒有強制性。

0061172.jpeg

↓請繼續閱讀↓

    原PO說除了有路人被叫去月台快篩,最扯的是連被匡列為接觸者的某生活百貨店員工(約9位)也被衛生局叫到車站裡快篩,被匡列的接觸者竟被衛生局叫去人與人不斷連結的車站這種公共場所快篩?讓原PO忍不住大罵「你們真的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嗎??」。

    接著原PO還說,據最先進去快篩的匡列接觸者說後續還有被接觸者也會來車站,當時他自己也在車站工作也接觸過他們了,但當時是在完全是不知情的狀況,下班後看到群組同仁的回報才知道這件事,「現在我的心裡X意滿滿」。

0061171.jpeg

    PO文台鐵員工說,後來站長直接下令只限到站旅客才能做快篩,同時也跟衛生局反映;但得到的回應是他們不可能會下這種通知,隨後又有好幾位接觸者來到車站表明說他們也接到了衛生局通知前來做快篩,因為進不了車站還在出口出鬧,其中包括一名味覺已經喪失的人。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原PO氣憤表示,現在被衛生局跟縣政府搞得明天不知道還要不要上班,質疑為了曝光度結果疫情策略都在亂搞了嗎?

    貼文一出網友熱議「作秀做好做滿!刺激了」、「花蓮有花蓮的玩法」網友一面倒指說這樣作法真的離譜,不過也有網友提出了質疑「局長命人去車站快篩的證明PO出來」、「沒提出來=造謠300萬」

0061174.jpeg

    花蓮縣政府晚間發文澄清表示,全台疫情嚴峻的情況之下,相關謠言滿天飛,社群網站PTT及Facebook臉書有特定人士刊載花蓮縣衛生局人員請縣內鄉親及被匡列之生活百貨員工前往花蓮火車站進行新冠肺炎快篩檢測之內容,卻與事實不符誤導視聽,縣府強烈譴責之外,並在掌握刊載及轉發之相關證據後,送檢警偵辦調查。

    由於不實疫情訊息層出不窮,嚴重危害社會安定,花蓮縣政府再度重申「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第十四條已規範散播不實疫情訊息將負刑事責任,也呼籲民眾謹慎識別網路假訊息、預先查證,切勿轉傳不實訊息以免誤蹈法網。

 

 

(照片人物與新聞內容無關)

照片提供/花蓮縣政府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