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嘉玲」依然還在花蓮喔! 打疫苗不用回戶籍地

    今6/9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公布最新數據,確診新增275例,其中本土274例、境外移入1例,而「嘉玲」依舊還留在花、東地區,花蓮在連續五天「零確診」(累計維持38例)、臺東也連續七天「零確診」(累計維持21例)。S__107716769.jpg
    縣長徐榛蔚表示,今天全台新增確診案例275例,累計確診病例共11968例;花蓮縣今日繼續「零確診」,累積確診仍維持38例;今日函送裁處共18件,快篩人數共計2338人,花蓮目前醫療量能充足,專責病房共計123床,使用中31床,空床數92床;防疫旅館房間數255間,現住人數46人,空床209床;至於今日裁處共18件,累計已達450件。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徐榛蔚呼籲民眾,即將來到的端午連假盡量「宅」在家、少移動,截至目前為止,據台鐵資料顯示,連假期間還是約有2000人左右會來花蓮;如果一定要在連假期間來到花蓮的話,一定要在台鐵花蓮站、玉里火車站及衛生局前的快篩站進行篩檢,如果在端午連假期間要從花蓮站出站,則從6/11上午8:00起一律從花蓮火車站前(東)站出站,以確保自身及家人的健康安全。
↓請繼續閱讀↓

    至於疫苗接種的問題,徐榛蔚表示,只要在花蓮居住的民眾,屆時都可以在花蓮接種疫苗,不用回到戶籍地,以免去民眾遠距移動的麻煩及降低被感染新冠肺炎的風險。
    至於剛剛抵台不久的莫德納疫苗,衛生局長朱家祥表示,莫德納疫苗今天由中央下撥到花蓮共1900劑,目前已陸續分發到花蓮縣內8間專責醫院,施打順序以第一類前線醫護人員為接種對象;而原本的AZ疫苗,已經全數施打完畢,一劑也不剩。而居家隔離者所滋生的垃圾,目前是由環保局派專人來收取,接著直接送至鳳林的垃圾焚化廠焚燒。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