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疫情期間花蓮只要「嘉玲」來!端午連假旅客如確診將公布旅宿業者名稱

    今6/8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公布最新數據,確診新增219例,全部都為本土案例,而自新冠疫情出現到今天確診人數略有減少,但行政院昨天已宣布防疫三級警戒延長至6月28日;花蓮也連續四天零確診(累計38例)、臺東也連續六天零確診(累計保持21例)。20210608a-3.jpg    縣長徐榛蔚表示,今天全台新增確診病例219例,累計確診病例共11694例;花蓮縣今日無確診病例,累積確診病例38例;今日函送裁處共18件,快篩人數共計2241人,花蓮目前醫療量能充足,專責病房共計118床,使用中32床,空床數86床;防疫旅館房間數255間,現住人數48人,空床207床。她提到,花蓮今日裁處18件,全為在戶外未戴口罩案件,全國強化三級警戒,將延長至6月28日,在此期間停止室內5人、室外10人社交及家庭聚會,呼籲民眾切勿違反防疫規定。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徐榛蔚呼籲民眾,即將來到的端午連假盡量「宅」在家、少移動,截至目前為止,據台鐵資料顯示,連假期間還是約有2000人左右會來花蓮;如果一定要在連假期間來到花蓮的話,一定要在台鐵花蓮、玉里火車站及衛生局前的快篩站進行篩檢,以確保自身及家人的健康安全。
↓請繼續閱讀↓

    而在連假期間,花蓮的旅宿業目前有90%以上的業者自主停業,而各業者也積極「勸退」有意要來花蓮的旅客,所以截至今天全花蓮的飯店、旅館及民宿的端午連假住宿率僅剩0.8%,徐榛蔚還表示,在端午連假期間著住客如果一旦確診,將會公布該確診案例所住宿的旅宿業者「名稱」。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