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要求中央強化三級作為 徐榛蔚呼籲停止端節鐵公路運輸

    花蓮縣連續兩天新增0確診,隔離人數254人,其194人解除,但仍有60人列管,快篩累計人數2075人,昨天新增加111人篩檢,結果也都是陰性。至於在全縣醫療量能部份,專責病房總床數為 118床,使用中的為38床,使用率為32%,另有昨天開出18件函送裁處案件,多是因為未戴口罩而遭警方函送裁處,另其中一件有5個人因為室內聚會遭函送,累計至今函送裁處的案件達414件。

↓請繼續閱讀↓

0060753.jpg

    縣長徐榛蔚表示,行政院今天宣布三級警戒延長至6月28日,即然是強化的三級警戒,呼籲中央要有不同的強度為作,因此她呼籲中央端午連假停止鐵公路交通運輸,透過強化三級作為讓民眾宅在家不要移動,另外也要求中央一定要尊重全台2300萬人共同權益,呼籲中央疫苗政策施打對象一定要同步。

0060752.jpg

    徐榛蔚說,花蓮已作好端午節連假防疫準備,對於遠方外地鄉親呼籲用多元方式視訊關懷,旅客部份也請大家配合三級警戒留在家中,不宜在疫情緊張時來花蓮,同度國家難關。

    徐榛蔚特別感謝觀光產業旅館民宿業者,能夠在本土疫情爆發後,擴大自主休業以及實施退房不沒收訂定的作為,因為觀光業者能配合政府政策才能守護疫情。

0060751.jpg

    徐榛蔚特別補充表示,如果端午連假期間,中央沒有停止鐵公路運輸,縣府將在花蓮玉里兩站連四天設置篩檢站,讓進到花蓮的乘客下車後都能免費快篩,對遠方自駕旅客真呼籲可在市衛生所預約快篩。

0060756.jpg

    由於近來網路上有民眾收到訊息,表示只要撥打電話即可獲得免費口罩一盒,徐榛蔚強調,這是詐騙電話已請警方進一步調查,也請鄉親不要撥打以免個資外流而受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