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花蓮縣持續各鄉鎮市清潔消毒

   花蓮縣各鄉鎮市近日為防止疫情蔓延擴散,不少鄉鎮市皆發起全鄉大消毒行動,清潔隊都努力執行消毒任務,捍衛家鄉環境安全不遺餘力。昨(4)日花蓮縣執行防疫消毒針對人潮聚集場所交通場站27處、營業場所3處、人潮聚集民生熱點(超市、市場、商圈)42處、學校及民眾洽空機關26處、寺廟、古蹟及活動廣場等其他區域85處,共計183處區域公共環境防疫消毒。

↓請繼續閱讀↓

060505.jpg

   花蓮市清潔隊針對花蓮火車站花蓮的大門防疫更是嚴謹,每日消毒連假日也不放過,對於家庭主婦常去傳統市場人常聚集處,更是加強防疫消毒次數,確保民眾日常生活不被病毒侵害;吉安鄉安排全鄉18村掃街式消毒,各村長更自發性一起加入消毒行列中,齊心協力確保鄉民安全;豐濱鄉是花蓮最狹長的鄉鎮,近日防疫消毒大隊除人潮聚集地外,開於每一村莊巡迴式消毒,不遺漏每一個地點;南區玉里鎮更是於5月17日就執行全鎮大消毒,近日執行消毒地點數量高達72處。

060507.jpg

   另外,花蓮縣居家隔離及居家檢疫者垃圾委由環境保護局開口契約廠商清運至處理機構處理,6月截至3日共清運19戶,共計120公斤,家戶所排出之廢棄物皆用垃圾袋包緊消毒,不做資源回收分類,避免感染疑慮,同時環保局也提供密閉垃圾桶給衛生局快篩站使用,連日來快篩站共清運54公斤之醫療廢棄物,清運過程全程有GPS監控並依規申報,以利環保局掌握廢棄物流向,避免造成防疫破口。

↓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