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64億元可讓台灣成為全世界最安全地方」 傅崐萁力推全民免費疫苗

    因案入監甫獲假釋的無黨籍立委傅崐萁,昨(26)日晚間以「免費打疫苗 全民救台灣」為題在臉書發文,向中央喊話呼籲儘速讓全國百姓免費施打國際認可的疫苗,貼文4小時破萬人按讚,超過300則留言、400次分享,引網友熱議。

0052701.jpg

    傅崐萁呼籲政府,應「救民於水火」,讓全國百姓免費施打國際認可的優良疫苗,更應全面開放民間企業及地方政府來協助中央採購。他認為,現今「紓困4.0」在5月31日立法院院會第3次追加防疫預算至新台幣6300億,若疫情持續,未來一定突破兆元救災。但是,全球最好的輝瑞疫苗國際均價為22美元/劑,如果台灣採購4000萬劑、一人打2劑,達到接種率95%全台灣群體免疫,只要約新台幣264億元。

0052702.jpg

    傅崐萁稱,政府經過一年多的「333」防疫準備,結果換來「三不三沒有」,包含不封城、不設方艙醫院、不設新冠專責醫院;沒有全民普篩、沒有足夠篩檢量能,更沒有歐美優良疫苗。目前中央政府的防疫政策就是「三級警戒到底」,從準三級、三級、強化三級、特三級、超三級、三級PRO、三級PRO MAX,最後是終極三級。

↓請繼續閱讀↓

    傅崐萁認為,要再造「防疫神話」,一定要全民免費施打疫苗,且僅要新台幣264億元即可讓台灣成為全世界最安全的地方,不用浪費兆元台幣防疫振興,帶動經濟成長及經濟效益收入,絕對遠遠超過免費疫苗施打經費。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