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羅一鈞道地花蓮人 「跳級上台大」學霸背景曝光!

    國內疫情嚴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肩負大任,其中副組長羅一鈞沉穩表現令人激賞,主婦聯盟董事長王南琦日前曝羅一鈞學霸背景,事實上他還是花蓮在地子弟,成績亮眼一路直升台大醫學系,足稱花蓮之光。

    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董事王南琦日前在臉書發文盛讚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其超強學歷背景不說,經常在記者會上的高EQ回應,更是有安撫人心的作用」,貼文引爆超過六萬人按讚分享。

0052622.jpg

    羅一鈞是建國中學數理資優生一路跳級,以全國榜首之姿考上台大醫學院,只唸了6年就畢業,之後自願到非洲馬拉威當外交替代役,被馬拉威當地的嚴重的疫情所震驚,「在那邊看HIV比我看過的高血壓、糖尿病都還要多」,回到台灣之後,沒有開業賺大錢,反而投入感染科與防疫領域,於2008年錄取疾管局防疫醫師,加入公職行列。

    事實上羅一鈞是道道地地的花蓮人,家住花蓮市的美崙地區,小時候就讀東華附小前身的花師附小,小學才唸了五年就因成績優異跳級就讀花崗國中,高中考上建中,之後一路跳級以全國榜首成績進入台大醫學院,而且只花6年就唸完畢業,身霸身份加上在防疫工作上的表現,得知他是後山孩子,讓許多花蓮人都感到與有榮焉。

↓請繼續閱讀↓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