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游淑貞視察公有市場及幼兒園 積極為吉安鄉防疫把關

    吉安鄉長游淑貞昨(19)日前往慶豐市場及吉安鄉立幼兒園,視察防疫工作的實施情形。游淑貞表示,民生設施與教育單位的影響層面最為廣大,必須加強宣導並與民眾雙向溝通,健全防疫鏈,不讓任何一個環節成為防疫破口。

 052012.jpg

    視察過程中,游鄉長積極聽取民意,偕同建設課長吳印浴及慶豐市場自治委員會會長賴志明,立即改善市場出入口動線,確認量體溫與酒精消毒措施,並親自在市場逐一提醒鄉親口罩要確實戴好戴滿;現場民眾亦十分配合,也對游淑貞認真積極的作為多所肯定。

052013.jpg

    針對北昌市場、慶豐市場、仁里市場等公有市場,鄉公所嚴格實施以下四點防疫措施:其一提供相關防疫物資;其次落實單一出入口管制為防疫把關;其三同時在出入口處設置防疫宣導告示牌,籲請民眾入內必須全程佩戴口罩、手部酒精消毒暨禁止飲食;最後市場管理員將會不定期巡視宣導防疫措施,若經勸導不聽者,公所將通報衛生單位依傳染病防治法最高可處1萬5千元罰鍰。此外也協請攤販為營業場所加強自主消毒清潔,公所也會於外部公共環境定期消毒,隨時配合中央及縣級防疫政策調整。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052014.jpg

    鄉立幼兒園部分,昨(18)日教育部發布各級學校及公私立幼兒園停止到校上課後,吉安鄉立幼兒園立隨即實施相關配套措施,配合縣府政策停課不停學,雖然針對全國性停課,但部分家長若因不可抗拒因素無法在家照顧學童,園內提供「家長服務」機制,幼兒園仍將負起學童照護、供餐、教學等工作。

↓請繼續閱讀↓

052015.jpg

    若家長有需求,將學童送往幼兒園,必須立即做分流、分班的混齡教學,目前正值幼兒園招生期間,若有家長因疫情或其他因素不克前來,幼兒園也開放電話報名,請撥打服務專線03-8573865。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