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疫情嚴峻 花蓮市環境消毒人力急擴增

    花蓮市清潔隊昨(19)日辦理新冠肺炎防疫消毒教育訓練,透過藥劑調配的技巧,以及一對一的教學,公所希望將消毒人力從現有的12名,在6月時擴充至30名,以因應疫情人力調度之需。

052002.jpg

  花蓮市清潔隊環境消毒人員目前有12人,由於受到疫情嚴峻影響,消毒班人員必須配合花蓮縣政府定期針對八大行業周邊執行環境消毒的工作,以現有人力已顯不足,花蓮市長魏嘉賢指示清潔隊辦理環境消毒人員教育訓練,以因應人力調度之需。

052001.jpg

    這場教育課程今天下午在清潔隊環保園區舉辦,有12名隊員參與訓練,由資深隊員現場示範C級防護衣的穿脫流程之外,也特別提醒隊員在完成噴灑消毒工作後,務必要先以水將身上的防護衣清洗後才能將防護衣脫下來並放入垃圾袋。

↓請繼續閱讀↓

052007.jpg

    魏嘉賢到場關切隊員訓練過程,他說花蓮市目前有12名環境消毒人力,若在平時,並沒有人力不足的問題,但疫情嚴峻且持續升溫,花蓮市除了平時固定消毒的區域外,最近還執行八大行業、學校、交通場地及市區商圈等周邊環境的消毒工作,以現有的12名人力是不足的,所以市公所透過教育訓練,希望能在6月時擴充30名人力,屆時因應疫情之需,有足夠的人力可以調度。

052008.jpg

    除了防護衣的穿脫之外,現場也以一對一的方式讓隊員學習操作背負式、推式以及車載式的消毒器材。清潔隊長吳慶展說,藉由人員訓練與整備,希望隊員們未來投入防疫消毒工作時,能做好自我防護,並且達成防疫任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