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新兵家長質疑國軍部隊的防疫措施

   有家長投訴直到五月十六日(周日)晚上為止,北埔營區的新兵訓練中心,其中,「步一連」這支部隊,仍舊是一百一十三人齊睡在同一個空間,而非軍方所言30到60人一間。吃飯用餐也是百人一起。
「新兵訓練中心接訓的訓員均設籍花蓮及台東地區」,不代表週休二日放假期間阿兵哥不會跑到外縣市,或是到疫情嚴峻的雙北、宜蘭等地,對於這群自外縣市回來部隊的阿兵哥,該如何處置?

 20210518033.jpg

   陸軍花東防衛指揮部回應,近期疫情日漸嚴峻,我們可以感受到各位的擔憂,鑑此,以下向民眾報告本部針對接訓軍事訓練役的各項防疫作為:

(1)本部今年所接訓的訓員均設籍花蓮及台東地區,沒有接訓其餘縣市的役男,也感謝花東天然的屏障,成為了保護你我的最強靠山。

(2)自入營報到開始,本部要求所有人隨時配戴口罩,除就寢、用餐、盥洗期間,其餘時間皆配戴口罩,就算天氣悶熱不便、室內外操課期間,也是口罩不離。

(3)就寢的部分,因應建築空間大小不一,駐用30-60床不等,且床與床之間皆用膠膜區隔,避免人與人之間過度接觸,且各兵舍的門口均有放置稀釋酒精供人員隨時使用。

2021051801.jpg

(4)用餐方面,以排為單位(50-60人)於連隊中山室用餐,餐盤皆為個人專用,人員進餐廳前會以酒精實施手部消毒;另外除了區分時段用餐,餐桌亦裝設隔板裝置,避免近距離口沫傳染。

20210518032.jpg

(5)每日上午8點、下午2點以及晚上7點集合時間,皆會量測體溫,並紀錄備查以即時監控人員狀況。

(6)操課時,多以室外操課為主。除了最基本的口罩配戴,人與人之間也保持一公尺以上的距離。

(7)盥洗時雖然無法配戴口罩,亦區分時段讓訓員分批盥洗,避免擁擠;另外在浴室及廁所,均提供充足的肥皂或洗手乳供大家使用。

↓請繼續閱讀↓

(8)每週實施全營區自力消毒、每2週由化學兵部隊至營區用稀釋漂白水消毒,以杜絕病菌滋生。

(9)收假時,門口設置體溫量測站嚴管體溫狀況,避免病毒進入營區;入營後填寫防疫自我評估表及休假行止紀錄,以瞭解訓員休假營外活動。

↓請繼續閱讀↓

除此之外, 利用播音系統宣導政府防疫政策,也於休假期間請家屬協助提醒及叮嚀,盡量留在家中,避免不必要的聚會及活動,勤洗手戴好口罩。讓我們共同努力,一起渡過這個難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