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疫情風雲變色 縣府針對人事、上課及餐飲業公布措施

    自5/15開始全台新冠疫情風雲變色,從每天個位數的案例增加到數十例,緊接著180例、206例,總共增到386本土案例,今天也是雙北實施防疫第三級,花蓮升為「準三級」後的上班首日,所幸至今為止並未傳出任何違規事項,但全台各地均傳出大小不等的疫情。AM7A3555.jpg
    花蓮縣政府今天上午則針對疫情嚴峻,分別就縣府公務人員上班出差、全縣餐飲業及縣內國高中職學生上課等民眾關心的疫情相關措施召開記者會;縣長徐榛蔚表示,疫情不斷升高,尤其是疫調的軌跡越來越寬,幾乎遍及全國,所以縣府不斷地在加強力度宣導,也請所有縣民大家一起來努力做好防疫,雖然讓大家不便,但為了大家的身體健康,拜託大家一起共同來努力。AM7A3571.jpg
    徐榛蔚針對人事的部分表示,縣府在5/12防疫應變會議時,已經要求花蓮縣所有的公務員對於外地的開會、交流全部停止,至於異地辦公或居家辦公,在去年就已經整個籌劃及實行,今年都已準備就緒。

↓請繼續閱讀↓

    縣內國高中職學生上課方面徐榛蔚表示,國三的部分今天已啟動諮詢家長意願,如果國三學生家長對於孩子到校有疑慮,就尊重家長的意願可以請假在家;另外,如果在要到學校上學,學校都會做最大防疫強度和工作;至於高中的部分,也尊重家長的決定,看要不要讓學生請「防疫假」。
    而針對民眾維生必須的餐飲業,縣府觀光處長張志翔指出,餐飲業、量販店百貨業,是民眾採購民生必需品的管道,為加強餐飲業者落實防疫措施,將從今天下午開始會同衛生局、十三鄉鎮市公所、以及村里長分組進行輔導作業,宣導業者落實「實聯制」、「安全距離座位」、「設置隔板」等,如無法落實則要求店家改採「僅提供外帶」之服務,並盡量提供多元支付方式,以避免肢體接觸,飲食更安心;同時呼籲鄉親應提高警覺,做好個人自身防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