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出獄後首度公開露面 傅崐萁宣布捐款抗疫

    昨晚才低調出獄的立委傅崐萁,今(14)日下午舉行「捐贈衛生局協助弱勢鄉親自費施打疫苗補助暨薪資捐贈社福團體」記者會,先行捐出50萬元給花蓮縣政府衛生局,以協助四大類花蓮弱勢鄉親自費施打新冠疫苗補助,傅崐萁也呼籲國內企業家共同響應捐助,幫助一般弱勢族群民眾可以自費施打。

051482.jpg

    傅崐萁強調,臺灣疫情加劇,已進入社區感染階段,國內新冠疫苗的接種率及接種速度遠遠落後,甚至不到1%,為守護花蓮弱勢鄉親的健康,應儘速協助鄉親來施打疫苗,他和花蓮縣長徐榛蔚將先捐助50萬元新臺幣給花蓮縣政府衛生局,補助重大傷病、罕見疾病、慢性病及50-64歲中低收入戶等花蓮四大弱勢鄉親,來自費施打新冠疫苗,未來倘有經費不足的部分,他呼籲中央放寬新冠肺炎疫苗施打限制,更呼籲企業家共同來響應捐贈,怕給弱勢者來自費施打。

↓請繼續閱讀↓

    傅崐萁指出,0402太魯閣出軌事件,更凸顯東部交通的不足,西部的交通像先進國家,而東部的交通建設像落後國家,他更向行政院長蘇貞昌喊話,東部的環島高速公路何時能到位?宜、花、東及屏東偏遠地區交通如何來改善,他重返立法院一定會積極來爭取。

051481.jpg

    立委傅崐萁表示,去年曾經承諾,在暫時離開崗位的這段期間絕對不會支薪,並且服務團隊持續服務鄉親「服務不打烊」,這近一年來傅崐萁堅持履行承諾,持續將每個月的立委薪資19萬元分別捐贈給全縣 38個不同的社會福利團體,綜計捐贈228萬元。

↓請繼續閱讀↓

    立委傅崐萁更指出,過去一年,團隊皆秉持服務熱誠與初衷,不間斷地協助鄉親服務工作,處理選民服務超過千件以上,他預計明天就要重返立院,努力扮演好立法委員的角色。